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 > 北斗在湖南
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
时间:2016年5月18日-20日 地点:长沙

北斗亮相湖南人防演练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6-05-09

  11月22日上午,为期7天的“湘防-2015”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联合演练,在湖南省隆回县圆满完成,还启动了北斗系统等先进设备。

  据了解,此次演练由湖南省人防办组织全省14个市州市人防办组队参加,出动指挥车辆29台、人员200多人,在阴雨连绵中长途拉练1200多公里;演练中还首次启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先进设备,规模之大、人员之多、时间之长、设备之先进创湖南省人防演练历史之最。

  演练模拟洪灾、泥石流等紧急实战状态,采用东西两线不同地段跨区联通、机动指挥所与固定指挥所联通等方法,开展了指挥任务实施、队伍快速集结、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、卫星通信、短波通信、超短波通信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演练科目,有效检验了机动指挥通信车辆装备性能,提高了指挥员的实战应急处置能力,增强了人防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,为平时能应急、战时能应战打下坚实基础。

  (来源:湖南日报 作者:戴勤、蒋剑平 编辑:陈飚)

编辑: